☆☆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科大人文学院开办“中华文化大学堂”

上海交通大学《每日情况通报》(总第1427期)

  2010年11月21日,由中科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安徽省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联办的“中华文化大学堂”开学典礼暨首场讲座会隆重举行。“中华文化大学堂”是一所致力于普及中华文化的开放性、群众性、公益性的大学堂。以人生境界提升为方向,突出了“转识成智”的独到特色。大学堂以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方向,以中华文化大师张岱年先生的“综合创新”文化观为指导,以中华文化的整体为视野,主要学派为要点,以学子和大众的亲证实践为检验标准,“传承”与“创新”融会贯通的中华文化之学。大学堂今后每月举办一次,将紧密结合大学课程改革和教育创新,努力打造成“大学与社会相结合,学子与大众互动”的文化平台。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