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公告

中华文化大学网络课堂介绍

 《中华文化精修入门》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仲林教授编写、面向中科大学子和社会大众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一门课程。课程定位是“承道统,启新命,同修行”,即不仅传承先哲“志于道”的传统,而且要开启“创”的新命;不是仅仅少数人参与,而是惠及百姓大众的同修共进。在目标上“守明德悟道之向”,在理论上“走综合创新之路”,在实践上“行百姓日用之学”。本课程不是简单的经典诵读、国学培训等“小学”模式,而是着眼于聚焦中华文化精髓、放眼中华文化整体的“大学”模式。这个“大学”可以用经典《大学》开篇的一句话表达:“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我们希望通过本课程及我们创建的中华文化大学,持续彰显人的光明正大德性,造就无数新人,使中华民族和我们个人都达到“至善”的境界。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更加方便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文化精修入门》开通公益性的网络课堂。因为中华道统一脉相承,所以我们一路同行,真诚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加入中华文化的学修:承道统,启新命,同修行。

为了方便您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学习,你可打开并收藏中国科技大学属下中华文化大学网,及时了解更多信息:

http://zhwhdx.ustc.edu.cn/

你也可以首先进入本页,初步、迅速了解我们:http://zhwhdx.ustc.edu.cn/dxjj/201101/t20110107_87660.html

如果你想参加我们免费网络课堂,系统、持续学习《中华文化精修入门》课程,你可以加入下面的群,并在群文件下载《中华文化精修入门网络课堂新手指南》,依照指南设置好你的电脑,你就可以在家中参与全国中华文化爱好者的网络视频学习了。

本网络课程及中华文化大学所有活动纯属公益。如果你有发心,希望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加入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更好的通过亲身体验、践行、来服务他人、完善自己,你可以和两个群的管理员联系,我们真诚欢迎你的加入。谢谢!

中华文化大学的QQ号:112466423

中华文化精修入门的QQ号:198954650


                                                                         中国科技大学中华文化大学堂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