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安徽省第三届庄子学术交流会在蒙城落下帷幕

                      ——中科大中华文化大学刘仲林教授等应邀与会


1021日,为期两天的安徽省庄子研究会第三次学术交流会在庄子故里蒙城县召开。中科大中华文化大学刘仲林教授及中华文化大学堂学员、安徽省庄子研究会会员孟祥运应邀与会。

亳州市委常委、蒙城县委书记车照启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徽省庄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郭飚作工作报告。安徽省庄子研究会会长李仁群作重要讲话。省内外140多名庄子研究专家、学者、爱好者及媒体记者参加研讨会。近50名专家学者及爱好者围绕庄子思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这一主题现场交流研究成果。其中,刘仲林教授在分组讨论中,提出的创造学、境界之道等理论,引起了与会专家领导的浓厚兴趣和高度重视,表示以后要多加强联系,共同推动庄学研究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据悉,本次交流会共收到论文83篇,收入到论文集63篇,70%以上来自于各级社科研究机构和各大高校,体现出很高的学术质量。其中孟祥运的“漫谈道家幸福观”入选。

下一步,该研究会将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集刊《庄学研究》、安徽省社科期刊《庄子研究通讯》以及每年一届的安徽省庄子学术交流会为平台,集天下庄学研究人才于大成,通过论坛和交流,努力为各级政府智库建设,注入更多的内涵和更大的活力。 


         孟祥运报道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