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漫谈创学素养

 12月11日中午12:20,淮阴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在萧湖双创基地5号楼206教室隆重举行“创新创业训练营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活动由管理工程学院副书记赵曙光副教授主持,赵书记介绍了开班背景和“双创”训练营的工作安排,并就参赛“挑战杯”展望“训练营”的发展愿景。随后由张春楼博士以“漫谈创学素养”为题开始第一讲。

 

图1 赵曙光副书记主持活动

 在讲座中,张春楼博士以“提升创学素养为‘双创’上策”引出“创造之道”话题,与“训练营”的同学们分享了“百姓日用而不知”的系列“创学素养案例”。他指出“创造之道从不远人”,创造者需要凭借科学精神认识和提高创学素养。在此基础上,张博士具体解读了“创造知识”、“创造技法”、“创造思维”和“创造精神”这四大“创学素养”元素,并着重聚焦儒、释、道、易谈“致中和”的创造境界。

 

图2 张春楼博士讲学中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台上台下积极互动,讲座现场创造气氛非常热烈。张博士乘势瞩望创育将成为中国教育变革的突破口,呼吁同学们高质量地提升创学素养,尽快将创造理论融入“百姓日用”的创造实践中去。

 

 

图3 讲座现场

 讲座尾声,张春楼博士发布主题为“戏说现代创造之策”的讲座预告,并动员同学们加入“淮安创学”微信群、QQ群,以便后续交流。


(中国科技大学中华文化大学堂供稿/淮阴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摄影)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