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华文化大学”横幅在南极展现


     二零一九年二月十八日,中华文化大学网张俊生总监,受中华文化大学师生委托,把中科大中华文化大学的横幅带到了南纬64.53度、西经62.53度的南极天堂岛。这里也是阿根廷南极布朗科考站所在地。当登上岸时,会看见大大的 “BROWN” 字母竖立在港湾边。远处千里冰封,成群企鹅摇摇晃晃似乎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极”是一个终极概念。《易传》云“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南极点是一个地理的极致,站在地球的最南端,展示中华文化大学的横幅,不仅仅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态度,它表明了中华文化大学坚持“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宗旨,“承道统、启新命、同修行”的定位,在实践中觉悟人的创造之性,以追求人生最高目标——天人合一的大道,也表明了人生修养永无止境!

南极北极皆归太极,东方西方同行大道!

 

 

                                                  (中华文化大学报道组)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