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努力,让创育在中国落地生根


6月6日上午,淮阴工学院副教授张春楼在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努力,让创育在中国落地生根”的线上交流发言。

      
    

张春楼博士开场就抛出“创育是人类生存教育第一需要”观点。他指出,中国教育正在面临诸多挑战,改革的突破口是创育,创育是培养创造性人才的最经济路径。人类在现代社会遇到的所有麻烦都因创造中撕毁“新而和”的标准,当下创育常常没有使灵魂和身体同时在场。张博士指出,创育主要特征已经演变为日用性、超距性、跨界性和兼容性等,我们要意识到创造给予人类不只以自由,也可能是毁灭。接着,他基于创造、创学到创育的演进过程以及创育主要特征变化对创育进行回顾与前瞻,倡导高等教育应着力弘扬创造精神,崇尚创造之道。

     
     

接着,张博士以“专利班”教学为案例分享自己在淮阴工学院开展的“SZ创育模式”,总结了四点创学教育经验:扎实提升创造素养,深入创学理论研究,积极开展双创竞赛,高效固定创造成果。

此次活动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承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华文化大学堂供稿)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