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杨叔子院士致中科大中华文化大学堂的贺信

【编者按】杨叔子曾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这是2010年11月21日中华文化大学堂开学典礼,顾问杨叔子院士致贺信。2022年11月4日杨先生不幸逝世,再发此信,谨此纪念。


刘仲林教授并转

“中华文化大学堂”开学典礼:

我热烈祝贺中国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安徽省图书馆等单位联办的“中华文化大学堂”开学!

文化是人类社会的“基因”,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一个民族没有了自己的民族文化,这个民族实际上不复存在。没有民族文化的自觉,就没有这个民族的自尊、自强,也就没有相应的国家的自尊、自强。我一贯认为,在今天,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没有现代科学技术,一打就垮,而没有自己的民族文化,就会异化,不打自垮。

你们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你们努力打造“大学与社会结合,学子与大众互动”传播中华文化大学堂,这是建设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我为之欢呼!为之致敬!向你们学习!

我们要坚定地背靠五千多年,勇敢地坚持“三个面向”。我深信,你们这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一定会获得巨大的支持与辉煌的成功!


海内存知己,天涯胜比邻!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杨叔子

                                                                                              2010年11月21日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