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学歌曲 >> 大学堂原创歌曲集

新德之歌

《新德之歌》简介


原诗《芭蕉诗》为宋代著名理学家张载所作:

芭蕉心尽展新枝,新卷新心暗已随;

愿学新心养新德,旋随新叶起新知。

诗中以芭蕉展新枝为喻,抒发了作者对中华传统文化更新的热切期待,全诗28字,出现7个“新”字,尚新精神鲜明。中华文化大师张岱年先生曾多次推荐此诗。

本歌作曲为邱定宏先生,195410月生,安徽合肥庐江文化馆副馆长。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庐江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从事文艺工作近四十年,先后上演、发表文艺作品百余篇,歌曲上百首,撰写并发表专业论文多篇,练就了一身集音乐创作,曲艺创作,多种乐器演奏、教学,舞台表演,导演,合唱指挥等综合艺术能力。

本歌在2010年中华文化大学开学典礼上,邱定宏先生领唱,全场齐唱。现已成为中华文化大学的代表性歌曲。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