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天地 >> 学员心得

生生之美

晨,在光中漫步,旭辉朗照,大地在能量的交换与供给中生生日新。紫藤架上花如薄烟,蜂成了清晨第一个与她密语的使者。走过如烟的架下,清清的芬芳幽幽溢来。路边洋杜鹃一丛丛在绿化带里恣意绽开,之前很怀念大山深处的映山红,那洋溢自然原生态之美的山花烂漫奔放、朴实无华,一直在我的心内开放,今日在一个人的漫步里,独见平日在都市视而不见的洋杜鹃自如开放的从容与清风中送出的雅致、微芳,这种自由开放的生命旋律,让我洞见洋杜鹃花与山里的杜鹃花其开放的本质并无二别,原来每一个生命、每一个物种,既有自己独特的美又有共通的生意。妙悟的怡悦在体会生命自由绽放的同时,也体会到自己那颗自由舒展的心灵。

晨光、叶子、花朵在人间四月天里自由绽放生命的光、生命的美,我在光中漫步,在美的怡悦里,感受生生之美。如我一般的行人,与自然原是一体,庄子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圣人者,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我们不是美的旁观者,我们是美的因子,是万物之美的觉悟者,心灵因觉悟而感受生生之美、生生之力。

可否借光一束,供养给在美中匆匆走过的行人,使得更多的人在拈光一笑中,体会天地大美。                                           中华文化大学学员 李静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