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方克立教授逝世

来源:光明日报 转自:人民网

本报北京423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教授方克立同志,因病于20204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方克立,19386月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196210月参加工作,1983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9月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196210月毕业后留校在哲学系任教。197212月后调入南开大学哲学系任教。19901月至19942月,任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19942月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任院长,20008月离任,2006年当选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方克立长期从事高校教育教学和中国哲学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我国教育事业和中国哲学史研究与教学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心系国家民族,关注社会进步,指出文化发展中的三大思潮,进而提出的“马学为魂,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三流合一,综合创新主张,把马克思主义综合创新文化观推进到一个新阶段。主要著作有《中国哲学史上的知行观》《现代新儒学与中国现代化》等。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424/c87393-31686827.html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