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上,事事可修,明德悟道,斯为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国首家“创学与交叉科学研究所”成立


 2023519日,我国第一个“创学与交叉科学研究所”,由淮阴工学院发文(淮工院〔202347号)批准成立,这标志着创学与交叉科学的研究和应用,正在进入一个融合发展的新时期。

目前,一些大学已经开设创造学或交叉学科专业或方向,但是作为“创学”与“交叉科学”融合发展的研究所,这是第一个。

中西会通“创学”是中华文化大师张岱年先生1998年首先提出来的,其内涵不仅有现代流行创造学的含义,更有传统儒家“仁学”向现代“创学”转化的新文化内涵。“创学与交叉科学研究所”体现的是中西会通、文理交融的大交叉研究及应用方向。

新成立的淮阴工学院“创学与交叉科学研究所”由张春楼博士任所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仲林教授、中国创造学会副理事长冷护基教授兼任学术顾问。研究所将致力于创学与交叉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相关学术研究。

(中华文化大学新闻报道组  李静)




学术委员会更多>>
教学委员会更多>>

刘仲林教授

刘仲林,男,籍贯河北乐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哲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管...[详细]

大学堂活动视频更多>>

中华文化大学第43次讲学---中国新哲学新文化报告会A

[详细]